做品牌,要不忘初心

初心,即初學者的心
廣告做久了常常會忘了初心,尤其現在的環境與過去大相徑庭,眼花繚亂媒體工具、行銷手法,有時連行銷人自己都會迷失在其中,盲目追求短期目標、玩創意搞噱頭,似乎忘了做品牌的真正意義。

一個品牌的形成是需要時間的,每一個品牌的發展往少了說需要兩三年,甚至需要七八年,或是更久。在這麼長的時間裡,一個品牌建立的初心是非常容易被所謂市場競爭、大環境調整所淹沒。美國廣告大師李奧貝納(Leo Burnett)有一句名言:「廣告畢竟還是銷售,如果不能引人注目,而且獲得信任,就不算成功。」

保持清淨的初心,回歸商業的本質
很多人對行銷的感覺就是一學就會,似乎人人都可以自學成才。然而這些年才明白行銷知識與智慧的界限在哪裡,行銷這門學科看似簡單,其實不簡單;看似容易學,其實不容易學,如果不在這個領域工作二三十年,很難掌握其真正的智慧。它之所以困難,是因為我們難以保持心的清淨,做品牌更是如此,畢竟經營是目的,行銷是手段,所有問題的產生,就是因為人們忘了原先的目的,只重視手段,最後眼裡也只剩下手段。每一個品牌的行為最終都有其最終的目的,脫離了商業考量,都不符合企業的邏輯,迷失在花俏的行銷手法裡,而忽略了品牌最初的用心。

品牌必需是實實在在的,有利於消費者的存在,優質的產品、優質的服務永遠不過時。我們看那些持續的品牌,他們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產品,有一個很好的服務做後盾。這是無聲的誠信,莊重的承諾,如果失去這樣初心,去談創新、談變化,談新思維是難以有成效的。

不管是做人處事還是事業上,都要保持這個初心,很多學習起初都用一顆清新的心去學習,不應該自以為,----永遠當個新手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。

 Hooponopono

bra 
-brand strategy /jenny

微信掃一掃:分享
微信裡點"發現",掃一下二微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。

[關閉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