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品牌年輕的道路上,我們做了什麼?


雖然台灣已邁入高齡時代,但品牌年輕化在近年似乎形成了一個氛圍,不管什麼品牌都要年輕化,常見的年輕化廣告方式例如說話方式很冷酷、無厘頭成為標準元素,最後再加上一個LOGO,就完成了年輕化的品牌升級。

這其實是一種年輕感,我們用這種風格定義了年輕人應該是什麼樣子。

那麼,真正需要年輕化的品牌有哪些?

第一種是曾經流行而現在老化的品牌。
這一類的老品牌們真正需要做的是更新,這不止是做做年輕感的廣告就解決了,它們或許需要的是換一種符合當下審美的品牌形象,或是在產品上做創新,在面對品牌老化這個課題時,真正需要解決的是品牌本身,而非在消費者端做話題,廣告做得再好,但消費者體驗跟不上,等於浪費了廣告。

第二種是本身就針對年輕人的新品牌。
產品做好了急需推廣出去,這時很多行銷人員就會建議拍一支年輕動感的廣告片,很多品牌確實也這麼做了,但很多都是一支沒有清楚產品功能,也沒講清楚消費者利益點的空蕩蕩影片,這樣的影片除了酷炫酷之外,基本上沒太多的用處。新品牌首先要把「我是誰」講清楚,只有像NIKE、可口可樂這種十分成熟的的品牌才有資格不講產品利益點。所以對於新品牌來說,踏實做好產品利益點曝光,比追求炫酷更實際一些。


新一代的消費者已經發生了變化,他們大多都生長在富足的環境中,不太會為了實用而買單,他們有自己的審美主觀,也能獨立思考,現在的年輕人會為在價值觀上與自己風格一致的品牌買單,因為現代年輕人更需要尋找同類,獲得認同。

那麼接下來品牌需要做的就是建立差異化、符合當代年輕人的價值觀,我們總是鼓勵年輕人要做自已,現在品牌也需亮出自己的態度,並且與年輕人達成價值觀的共識,才能實現品牌的年輕化。

Hooponopono

 Ho'oponopono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-Brand strategy  / jenny-

微信掃一掃:分享
微信裡點"發現",掃一下二微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。

[關閉]